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增23例確診 從北到南都有零星疫情

2020/12/21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20日新增2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本土個案雖僅通報黑龍江、遼寧共2例,但廣東一名隔離酒店員工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上海一班由俄羅斯出發的航班則載有8名境外移入確診者。

與北京鄰近的河北省燕郊,則出現2名北京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今天通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日共報告新增23例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21 例,分別是上海通報的8例、內蒙古6例、廣東3例、福建2例、山西1例以及四川1例。

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由遼寧和黑龍江通報。當天沒有新增死亡病例,新增4例上海通報的境外移入疑似病例。

據遼寧省衛健委,1例本土確診是由大連市通報,而患者之前曾與同事去過餐館用餐,也曾到過酒店、銀行等地。病患居住的金普新區也加強防疫,5個街道的公共場所全部停業。

黑龍江省衛健委則指出,東寧市新增的1例本土確診,和之前的確診者是夫妻關係。

此外,上海新增8例境外移入確診,都來自同一班由俄羅斯出發的航班。廣東新增了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是廣州市南沙區的一名隔離酒店工作人員。

另據表示,北京近期的疫情出現跨省防疫需求。河北省三河市通報,當地鄰近北京的燕郊鎮有2名北京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當局公布他們的行動軌跡,以便尋找其他密切接觸者。

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20日,中國現有確診病例318例,累計治癒出院8萬1900例,累計死亡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8萬6852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89萬1801人,還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927人。

在無症狀感染者部分,20日新增15例,當天轉為確診1例,當天解除醫學觀察11例,還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08例。

港澳累計確診方面,香港特別行政區共8152例,其中6837人出院、130人死亡;澳門特別行政區46例,都已出院。(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