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聖保羅州:北京科興疫苗保護力未達90%

2020/12/26 17:12(12/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表示,北京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顯示保護力未達90%,但超過核准所需門檻的50%。

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表示,在巴西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只有聖保羅州的生醫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知情。已與北京科興簽約可在巴西國內生產這款名為CoronaVac疫苗的布坦坦研究所表示,試驗結果將在明年元月7日前公布。

葛林斯坦24日晚間接受CBN電台(CBN Radio)訪問時透露,初步顯示北京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高於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所訂「最起碼要50%」的門檻,但不到90%,意味效果可能不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 )疫苗,也不及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葛林斯坦說:「我們知道保護力達不到90%,目前不知道比50%超出多少,但不管是60%、70%或80%,它的保護力都足以減少疫情對巴西國內的衝擊。」他說應北京科興的要求,聖保羅州衛生廳尚未取得這家中國製藥廠完整試驗結果,並說公布最後試驗結果前,科興將會審查相關數據。

而布坦坦研究所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最多15天內或明年元月7日前,他們就會公布試驗結果。

北京科興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印尼等地進行臨床試驗。根據土耳其昨天公布的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北京科興疫苗保護力達91.25%。

根據巴西衛生部今天公布的疫情數據,累計當地確診病例744萬8560例,累計死亡病例19萬488例。

「華爾街日報」報導,西方製藥公司的疫苗目前幾被歐美搶購一空,使較貧窮的國家將希望寄託在中國身上。北京科興這款CoronaVac疫苗能以攝氏2.2到7.8度的標準冰箱溫度保存,更易於運送與儲放在簡陋地區。

聖保羅州不但是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巴西經濟重鎮。但疫苗卻成為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與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治惡鬥焦點。波索納洛拒絕為各州購置北京科興疫苗,還在社群媒體上說打疫苗會殘廢甚至死亡;多利亞則是帶領巴西與北京科興共同研發疫苗的急先鋒,還說為救人不惜上最高法院。(譯者:曹宇帆/核稿:陳亦偉)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