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泛民人士預料可獲保釋 胡志偉仍被扣押

2021/1/7 18:19(1/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警方昨天逮捕了53名泛民主派人士,各人今天稍晚預料可獲保釋,但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卻因護照問題而被扣押,等待法庭處理。

綜合媒體的報導,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原先跟其他被捕人士一樣,獲警方批准保釋,其家人在辦理保釋時,也向警方交出了一本護照,作為保釋條件之一。

但警方發現,胡志偉去年中曾因涉嫌干犯煽惑、舉行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12月獲法庭批准保釋一次,而當時的條件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

到了今天,胡志偉的家人卻又向警方交出一本英國公民(海外)護照(BNO)作為保釋條件,警方質疑胡志偉去年底沒有按照法庭指示交出所有旅遊證件,認為他違反當時的保釋條件,於是把他送到法庭處理。

據報導,警方下午把胡志偉帶到西九龍法院,要求法庭撤銷其保釋,但胡志偉的委任律師因為需要時間檢視有關資料,法庭把案件押後至明早處理,胡志偉還押看管。

另外,警方今天又再拘捕了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令同案被捕泛民人士增加到55 人。

昨天被捕者中,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和民主動力司庫、居港美籍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已於今天凌晨前獲保釋。

警方昨天起先後拘捕各人,指他們去年有組織地推動立法會選舉「35+」初選及發表「攬炒十步曲」,目的是令特別行政區政府癱瘓,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編輯:繆宗翰)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籍律師關尚義獲保釋 其餘泛民人士傳將陸續交保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