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政界人士協助許智峯外逃 港府:依法處理

2021/1/9 15:23(1/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底在保釋期間流亡海外,過程中獲得丹麥政界人士協助,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引述保安局指出,任何人參與協助潛逃,警方會依法處理。

根據港台報導,保安局發言人回應指出,獲法庭准予保釋的被告棄保潛逃,已經觸犯香港法律;任何人參與組織、策劃或協助潛逃或串謀有關的刑事罪行,警方會調查及搜證,在香港司法管轄範圍的法律框架下,按事實和證據,依法處理。

保安局發言人說,港府會追究所有逃犯的刑事責任,令他們面對法律制裁,警方將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依法循不同途徑追查逃的下落,緝拿歸案。

許智峯早前以公務外訪名義,到丹麥後不回港,之後轉往英國。

有海外媒體報導,港府正研究法律選項,比如起訴或拘捕協助許智峯流亡海外的丹麥政界人士。

許智峯離港前身負多項控告,期間獲法庭批准保釋(編輯:繆宗翰)。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盟及UN人權公署:港區國安法成壓制異議者工具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