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30港人列國安法通緝名單 包括前議員許智峯、梁頌恆

2020/12/27 15:33(2021/1/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披露,約30名人在海外港人遭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梁頌恆,以及較早離港的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與「學苑」前總編梁繼平。

報導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通緝名單上約有30名港人,目前都不在香港,多數身居歐洲、美國和台灣。

消息人士指出,隨著部分西方國家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通緝名單上的港人不太可能經由其他國家遣送回港;但若回港,就會被捕。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深夜開始生效後,不少香港政治人士相繼流亡,而警方從未正式公布通緝名單。據南早報導,通緝名單包括許智峯、梁頌恆、張崑陽和梁繼平等人。

許智峯本月初在丹麥宣布流亡,隨後轉往英國;梁頌恆本月中旬在美國公布流亡的消息並稱將申請庇護。

張崑陽為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已於9月初宣布離港;梁繼平為學生刊物「學苑」前任總編輯,去年7月1日闖入香港立法會後拉下口罩發表宣言,之後被控暴動罪,但未出庭應訊。

報導說,被通緝者遭控煽動分裂或與外國勾結、危害國家安全,或參與根據國安法而被視為非法的活動,相關罪名最高刑罰為無期徒刑。

中國官媒央視及香港中聯辦旗下的大公報8月曾報導,港警正式通緝6名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海外港人,包括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及黃台仰。當時的通緝令詳情僅由大公報引述,警方至今未正式公布通緝名單。

除了通緝名單上的30港人,據報導,另有40港人因涉及港區國安法被捕。(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