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因資助在台港人被捕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再遭拘

2021/2/7 14:46(2/7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去年因資助在台「反送中」示威者就學,而被港警逮捕的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本名尹耀昇),今天再度被拘,警方指他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香港01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在港島區拘捕一名52歲的男子。據了解,被捕者是傑斯,案件將於明天開庭。

傑斯是網台 D100 Radio 主持人,2020年2月他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表示要資助因參與「反送中」抗爭而前往台灣就學、生活的年輕示威者。

香港警方2020年11月拘捕傑斯夫婦和他的助理等3人,指他們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傑斯和助理再被加控「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3人之後獲得保釋。

此前,警方3日再拘捕2男1女,罪名和傑斯等人首次被捕時一樣。目前本案已累計有6人被捕。(編輯:沈朋達/賴言曦)110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