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失利心生不滿 中國大連男子開車撞死5人

2021/5/23 17:33(5/23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連22日中午發生一起汽車蓄意衝撞人群事件,造成5死5傷。大連警方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指嫌犯因投資失利而產生報復社會的想法。目前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拘留,輿論則稱應判死刑。

據微信公眾號「大連發布」,30多歲的劉姓男子於22日中午11時40分左右,駕駛一輛黑色的BMW轎車,行經大連勞動公園北門的一處路口時,不顧大批行人正穿越路口,加速衝撞人群後逃逸。隨後於下午1時左右遭警方逮捕。

據通報,遭衝撞的行人中,有4人當場死亡,3人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其中1人搶救無效死亡;另有3人自行就醫;目前傷者情況穩定,正進一步治療。事件共造成5死5傷。

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由大連市公安局副局長曲波說明案件情形與調查進度。

根據大連市人民政府官網發布的文字實錄,曲波指出,事發後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現場勘查、調查、鑒定與保全證據後,初步了解事件樣貌。

曲波說,劉姓駕駛因投資失敗無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因此產生報復社會的心理。22日行經肇事路口時,看到路口亮起紅燈,立刻急踩油門蓄意加速衝撞人群。據調查,當時車速達時速108公里,而該路段的限速為60公里。

曲波進一步指出,經檢驗,排除劉嫌酒駕、毒駕、服用精神類藥物,同時也未有精神病史,因此認定犯案案時頭腦清楚、思路清晰,選擇作案地點、目標明確。

據通報,目前劉嫌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這起事件引發中國社會關注,相關的話題也在微博上引起熱議。目前與「大連勞動公園車禍」有關的話題,閱讀次數近4億次。有些網友無法止住怒氣,要求官方不需調查直接執行死刑;而有些網友號稱人肉出這名肇事的駕駛身分,並將照片與工作地點資訊公布在網路上。

另有本職為法界人士的微博大V(官方認證的帳號)分析,依中國刑法規定,「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重確實可以處以死刑。(編輯:吳柏緯/邱國強)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