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祝中共建黨百年 數十部主旋律電影蓄勢待發

2021/6/9 13:53(8/20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即將迎接建黨百年,至少已有超過10部讚頌中共「豐功偉業」的「主旋律」電影、電視劇將接力上映,其中多部預計在7月1日中共建黨日上映,「為黨祝壽」意圖明顯。

綜合新華社、上觀新聞、北京青年報報導,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包含「紅船」、「1921」、「將星傳奇」、「鄧小平小道」、「革命者」、「天天都有大太陽」、「賀綠汀」在內,超過10部主旋律電影將陸續上映。

報導指出,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1日正式開幕,黃建新執導,以「上海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為背景的「1921 」被選為開幕片。

據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發布,這部作品藉由描繪百年前的有志青年們不畏犧牲、救亡圖存的奉獻精神,向觀眾闡述「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正是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使命而誕生的歷史必然」。

此外,還有多部作品雖然正在拍攝或後製,趕不上7月1日的黨慶,但是也已宣布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上映。

影視作品向來是中共用來進行政治宣傳的重要工具,每每遇到重大歷史事件時,以樣板電影讚頌或紀念,喚起中國民族情緒,已是「標準作業程序」。因此,以慶祝「建黨百年」為題材的主旋律影視作品,理所當然成為中共影視主管部門重點扶持對象。

今年4月間,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布「關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的文件,強調要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相關活動要在6、7月間「形成高潮」。

除了電影之外,不少主旋律電視劇也搭上了建黨百年的列車,準備「彰顯紅色基因,說好中國故事」。

報導指出,6日開幕的第27屆上海電視節,其中一個重要的策展主題就是「建黨百年」。現場不但展出50 部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推薦,慶祝建黨百年的電視劇,並宣布從6月起將在100多個國家的電視台及新媒體平台播出。

此外,包含「誕生在上海」、「誕生地」、「播火1920」等多部與「黨誕生於上海」的歷史有關紀錄片,也會在上海廣播電視台接力播出。(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