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籲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不應派隊參賽

2021/6/23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3日電)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公開表示,反對人權紀錄不良的中國政府舉辦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並提出若冬奧仍在北京舉行,中華奧會不應派代表隊參與等訴求。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6個民間團體今天舉辦「抵制2022北京冬奧,2021全球行動日」線上記者會。記者會主持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在記者會中帶頭呼喊「抵制北京冬奧,No Rights no game」等口號。

主辦單位在新聞稿上指出,中共政權的統治已經與奧運會主張的「多元、平等、遵守規則」背道而馳,如果對北京舉辦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噤聲,就是放任中國進一步破壞國際社會的民主發展路徑,惡化中國人權狀況。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則在線上記者會發言時表示,加拿大國會以226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議案,決議因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要求政府抵制參與2022北京冬奧,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議會也跟進。

施逸翔指出,截至9日,全球已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立陶宛等10國,以及歐洲議會都加入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目前台灣公民社會也正在努力,希望台灣的立法院可以通過決議文,加入國際抗中、抵制北京冬奧的陣線。

另外,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6個民間團體也提出4點訴求,分別是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儘速將2022年的冬奧交由其他國家舉辦;台灣國會應儘速通過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決議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應正名為「台灣奧委會」(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且若冬奧仍在北京舉行,不應派代表隊參與;企業不應贊助北京冬奧等。(編輯:吳柏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