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慶燈光秀引數萬遊客 上海關閉地鐵站嚴防事故

2021/7/1 21:01(7/2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日電)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上海黃浦江畔演出的燈光秀連日來吸引數萬遊客。官方傍晚宣布,即日起至4日的晚間暫時關閉鄰近的南京東路地鐵站,並在現場嚴控人流,就怕重演踩踏事故。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上海自6月30日至7月4日,每天晚間在黃浦江畔演出名為「永遠跟黨走」的大型燈光秀,連日來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

本地媒體報導,6月30日晚間7時,外灘濱水區的遊客瞬間流量達到3萬人,整個外灘區域的人流高達8萬人,高過今年的「五一」長假。

面對數萬遊客,上海當局不敢大意。上海地鐵今天傍晚宣布,即日起至4日,每晚7時到地鐵停運期間,距離外灘最近的南京東路地鐵站將暫時封站,列車過站不停。

中央社記者今晚在外灘周邊見到,大量人潮擠滿多條道路和橋樑,人數可能再創新高;現場有大量警員和城管人員以護欄分隔人群、控制人流,並催促民眾不要停留。

官方還一度封閉多條道路,只出不進,避免人流過多,重演2014年的踩踏事故。

2014年12月31日深夜11時許,外灘曾發生嚴重的踩踏事故。當時有大量民眾自發到外灘跨年,期間有人推擠跌倒導致踩踏,造成36死49傷的慘劇,其中包括台人1死2傷。

除了黃浦江畔,位於上海黃浦區的中共一大會址1日晚間也舉行相關活動,周邊戒備森嚴。(編輯:楊昇儒)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