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敢言企業家孫大午案傳15日開庭

2021/7/8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過去以敢言著稱,他去年11月被警方帶走,引發輿論關注。網名伍雷的中國刑訴律師李金星日前表示,孫大午案件將在7月15日開庭。

微博帳號「伍雷洗冤」6日表示,孫大午案件將在7 月15日上午9時於河北省高碑店法院開庭。

香港01則引述微博認證為北京真辯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帳號「真辯網」表示,自從2021年5月22日庭前會議結束後,大午案總體無進展,分案處理的孫大午妻子、兩兒媳及侄女4名女眷案件停留在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仍然被羈押,無一人被取保。

律師們希望如果開庭能夠網路直播孫大午庭審,並請求中共中央派出調查組,了解大午案,呼籲儘快妥善解決該案。

孫大午4月21日被逮捕。網上流傳的逮捕通知書顯示,孫大午被指涉嫌8項罪名,包括: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尋釁滋事罪、非法採礦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強迫交易罪、破壞生產經營罪以及妨害公務罪。

當時有報導說,若8項罪名成立,預料孫大午將被重判。

67歲的孫大午1985年以1000隻雞和50頭豬起家,創立大午集團,被譽為中國企業家的良心。他曾發表「悼念李慎之(20世紀晚期中國自由知識分子代表人物)」等文章,被控嚴重損害國家機關形象而遭整治。

2003年4月,大午集團官網發表「小康社會的建設及難點」等文章而受到警告,警方指文章「嚴重損害國家機關的形象」,下令整頓網站,停業6個月。

美國之音稱孫大午這次是「因言獲罪」。報導說,孫大午也曾大加讚揚幫助過他的維權律師許志永。許志永之後因「煽動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