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網企是社會主義民企 不可與國家博弈

2021/7/11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針對官方連出重手監管網企發表評論說,「社會」對民營網企有4點基本期待,首先要「銘記自己是社會主義民企」;同時不能因為到海外上市「導致國家安全漏洞」。

評論還警告,「個別網絡巨頭」要防止因此而驕傲,不可用「大到不能倒」的思維「與國家監管體系博弈」。

這篇以「國家最近對互聯網行業的一系列治理行動,不應被誤讀」為題的評論說,中國官方這項治理行動對規範市場「具有重大意義」,網企應從中看到中國「加強市場監管的決心」,主動告別「可以野蠻生長的思維」,準備迎接網企「有序且可持續發展」的時代。

評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圍繞民營企業、尤其是網企發生的爭議比較多,從996超長工作時間到高管醜聞、客戶遇害、涉嫌壟斷爭議等層出不窮,訊息安全尤其引起人們的擔心。

評論說,「社會」對民營網企有4點基本期待:一是銘記自己是「社會主義民營企業」,推動社會公平正義;二是獲得成功的公司要「協助國家加快填補規則的空白」,而非利用空白,搞有悖基本法律精神和負面衝擊國家管理格局的事情。

三是不能因為有的公司股權由境外資本掌握及去境外上市等原因,導致「國家安全漏洞」;四是對年輕人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要具有「一定的引導乃至示範效應」,不能出現「與社會主流價值南轅北轍的顛覆性傾向」。

評論最後強調,監管不是為了打擊民營網企,而是要把規則樹立起來,構建起有助於保護競爭、促進網企整體加快發展的大環境。(編輯:邱國強)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