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研究:BNT疫苗抗體高科興9倍

2021/7/16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據報導,香港大學一項對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顯示,接種兩劑復必泰(BioNTech)的人,其平均抗體水平較接種兩劑科興者高約9倍。

根據明報網站今天的報導,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早前招募了1442名醫護跟進新冠病毒疫苗抗體情況,初步完成了93名接種者的分析,當中63人打復必泰,30人打科興。

研究發現,接種兩針復必泰的人在一個月後,平均抗體水平達到269,較接種兩針科興者的27高約9倍;即使施打一針復必泰的人,其抗體已有49,也比施打兩針科興的人高逾8成。

據報導,施打一針科興的平均抗體水平只有7。

報導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今天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微生物(The Lancet Microbe)」。

領導研究的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jamin John Cowling)受訪指出,如要減低感染風險並保護身邊人,香港市民宜選復必泰。

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香港當局自2月26日起免費為港人施打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克爾來福」滅活疫苗,以及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疫苗。

當前中國大陸施打的針對COVID-19疫苗都是國產疫苗,包含科興疫苗。陸媒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復必泰疫苗未來可能會在中國作為加強針使用,並進行免費接種。

代理復必泰疫苗的上海復興醫藥14日表示,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已基本完成復必泰的審定工作,目前正在加緊進行行政審批階段。(編輯:張淑伶)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