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任近10年來首次 習近平赴西藏拉薩考察調研

2021/7/23 11:33(7/23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3日電)河南省近日暴雨成災,但中國官媒今天釋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日到訪西藏首府拉薩的報導。這是習近平2012年底接任中共總書記職位以來,首次前往當地。

根據新華社今天的報導,習近平21日赴西藏考察調研。他先搭乘飛機抵達西藏林芝米林機場,並在林芝考察川藏鐵路政體規劃後,22日上午才搭乘火車前往拉薩,實地查看拉林鐵路沿線建設情況,並深入研究有關問題。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格桑堅參表示,西藏境內近期就傳出消息,21日至27日之間,拉薩上空要進行禁飛,並突然宣布關閉布達拉宮。說明習近平這次到訪早有跡象。

格桑堅參指出,習近平6月間前往藏區青海地區後又前往西藏拉薩,是習近平2012年擔任中共總書記以來首次前往當地。「可以說明中共很自信,整個西藏已經被他所謂維穩機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

但格桑堅參也提到,習近平近期連續到藏區,說明中共認為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問題,已成為現在急需要解決的問題。

格桑堅參認為,習近平此行「肯定會接見在西藏部隊的武警、人民解放軍」,隨著中印對峙加劇、美國印太戰略凸顯西藏問題重要性,習近平此行會談什麼內容,「都是我們看習近平對西藏問題的態度的指標」。

截至發稿,新華社及央視的報導尚未發出習近平這次考察調研行程的發言內容。(編輯:張淑伶)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