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鄭州地鐵憾事重演 烟花登陸浙江省倡加強應變

2021/7/25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烟花颱風今天中午由浙江省登陸,已帶來極大雨勢。不久前才發生河南鄭州暴雨灌入地鐵的傷亡事故,浙江省長鄭柵潔24日特別前往杭州地鐵視察,並要求遇到突發狀況「不能層層等命令」。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鄭柵潔24日前往杭州地鐵考察,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精神,迅速進入實戰狀態。

他表示,要堅持問題導向,提高科學防颱防澇能力;遇到突發狀況不能層層等命令,要有第一時間的意識,明確各自職責分工和針對不同情況的應對流程,迅速及時決策,科學果斷處置。

7月20日,鄭州地鐵5號線進水,導致至少12名乘客遇難。評論多指事件是「人禍」。

自稱是地鐵相關業者、匿名「只是曾經」的網友在論壇「知乎」上表示,地鐵運營端的負責人,「為了保全烏紗帽不給自己添麻煩,在已經接到紅色預警的情況下,堅持運營,造成最後不可挽回的局面」。

對此,河南省委宣傳部辦公室僅回應稱,「現在各個部門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清楚有關地鐵為何沒有及時停運的具體情況」。鄭州地鐵公司則稱不便回答。

據中國氣象台網,「烟花」已於今天中午12時30分前後,登陸浙江省舟山普陀區,晚間會在浙江嘉興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再次登陸,之後有可能在華東地區長時間迴旋或滯留,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地將會出現大範圍持續性強風雨。

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烟花」前期移速慢,但巔峰強度達到強颱風風級,而且環流較大,水汽充沛。(編輯:翟思嘉)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