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盧碧登陸廣東汕頭 深圳暴雨路面積水阻交通

2021/8/5 15:33(8/5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廣東省氣象局今天公告,颱風盧碧已於上午11時20分在汕頭南澳縣沿海地區登陸。颱風登陸前,深圳市羅湖區昨晚在3個小時內,累計雨量就達50毫米以上,並有多處路面積水,阻斷交通。

據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官方微博,受到颱風盧碧的影響,深圳昨晚降下大雨,並有局部暴雨伴隨7級左右陣風,最大累計雨量109.6毫米,最大小時雨強79.0毫米,均出現在羅湖區深圳水庫。

綜合深圳衛視「深視新聞」微信公眾號等陸媒報導,羅湖區昨晚7時30分左右,將暴雨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而在這之前的3個小時內,當地累計雨量已達50毫米以上。

報導並表示,中國暴雨的標準是24小時降雨量達到50毫米,而深圳羅湖半個小時內就下了相當於一天暴雨的雨量。

除此之外,不少當地民眾也在社群網站上傳道路積水的畫面,可見積水已達行人胸口,道路交通也因此受阻。

據中國廣東省氣象局今天公告,颱風盧碧上午在汕頭登陸後,將以10到15公里的時速向偏北方向移動,廣東降雨漸趨明顯。

預報指出,5日下午至7日,汕頭、潮州、揭陽、汕尾、梅州和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和粵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編輯:繆宗翰/翟思嘉)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