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18省48市出現本土疫情 官方:總體可控

2021/8/13 18:48(8/1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下午通報,截至8月12日,中國大陸已有18個省48個市發生COVID-19本土疫情,本土確診病例連續19天上升,但絕大多數地方只是零星報告,疫情風險總體可控。

據人民網、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下午在會中通報,截至8月12日,中國大陸已經有18個省48個市發生本土疫情,累計報告病例超過1282例。在發生疫情的這48個城市中,已經有36 個城市超過5天沒有新增的感染者報告。

他說,除了揚州、武漢、張家界市以外,其他地級市僅是零星的病例報告。從這個情況看,全國的疫情風險總體可控,全國層面發生大規模的疫情風險是比較小的。

賀青華表示,國家衛健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將指導各地繼續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疫情發生地區要繼續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的各項措施,加強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集中隔離和社區管控,限制人員外流,防止疫情向外擴散。

二是相關省份要加大對涉疫風險人群的排查,落實健康監測、核酸篩查等措施,及時發現潛在的感染者,避免出現新的疫情暴發點。

三是要指導各地全面排查口岸城市、機場、港口、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等高風險場所的防控漏洞,在這些重點場所、重點單位要排查防控漏洞,及時採取整改措施,避免發生新的境外移入疫情。

四是要加強宣傳教育,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引導民眾做好個人防護,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少聚集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從根本上儘早把疫情控制住。

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會中指出,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現有本土確診病例連續19天上升,涉及16個省份,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56個,面臨「短時間內多源多點發生疫情的複雜局面」。

中國目前仍積極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米鋒指出,截至8月12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疫苗18億3245萬劑,完成全程接種的為7億7704.6萬人。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12至17歲接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累計報告接種超過6000萬劑。(編輯:楊昇儒)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