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官媒再批遊戲業竄改歷史 指對跑偏企業零容忍

2021/8/16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近期成為中國官方監管對象的網路遊戲業再遭官媒批評。中國央廣近日一篇評論指一款將岳飛描繪為投降者形象的遊戲「竄改歷史」,要求行業自律,主管部門也應對跑偏的遊戲「零容忍」。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網站「央廣網」14日發布題為「肆意竄改歷史的網絡(路)遊戲當治理」的評論,指某網路遊戲將歷史人物岳飛設定為投降者、秦檜則為高等級人物是「歪曲歷史」。

評論所指的是一款叫做「江南百景圖」的遊戲。遊戲公司近日公布的設計圖中,岳飛赤裸上身、牽羊免冠,被認為是影射為古代「肉袒牽羊」的投降儀式,引發輿論熱議。

央廣這篇評論指,錯誤改編、戲說、調侃歷史易引起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和文化觀的誤導,要求遊戲行業加強自律,從業人員對國家歷史要有基本的尊重敬畏,堅守創作底線。

評論又強調,主管部門應強化前置審批管理,對「跑偏了」的遊戲「零容忍」,剷除它的生存土壤。

在香港上市的中國遊戲股今天續走跌勢,截至午間收盤,騰訊下跌3.1%,網易則下跌4.3%。

中國官媒自8月起的輪番批評,讓遊戲業陷入監管風暴。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3日刊發報導將網路遊戲形容為「精神鴉片」,並點名最具規模的遊戲公司騰訊。此舉引發遊戲股重跌。

之後報導一度下架,並刪去「精神鴉片」等字眼,但分析認為官方對遊戲行業的監管勢在必行。

5日,人民日報主管的「證券時報」也發布評論,指業界應設法防止青少年在遊戲上過度花錢及沉迷;並直指遊戲業應在稅收上向傳統行業「適度看齊」,回饋社會。(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