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中國官方德藝雙馨主旋律 80藝人自簽承諾書

2021/8/16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吳亦凡等中國藝人因爭議受到官方抨擊後,演藝圈同樣也繃緊神經。湖南衛視影音平台芒果TV簽約的80名藝人近期自發性簽署承諾書,稱要做個德藝雙馨、「以人民為中心」的藝人。

芒果TV藝人經紀今天在官方微博發布文章,指與芒果TV簽約的80名藝人已自發性簽署了「自覺踐行崇德尚藝,努力做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承諾書」。

承諾書內容包含「爭做新時代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要求藝人保證「做主流價值觀的弘揚者和守護者……不陷入『流量』的巢窠,不漠視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以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等。

承諾書也要求藝人保證「自覺反對和抵制資本縱容」、不打法律「擦邊球」等。

據陸媒新浪娛樂,芒果TV簽約的藝人包括楊爍、袁詠琳、丁當、齊思鈞等。

中國演藝圈近期風波不斷,吳亦凡涉嫌強姦被刑事拘留後,藝人張哲瀚也因在日本靖國神社前拍照的相片被曝光,遭人民日報、央視等官媒點名嚴詞批判,丟掉片約及20多個廣告代言,並被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公告抵制。

不過,中國官方此前早已高舉對演藝圈的整治大旗。

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發生粉絲「集資買票」導致食物浪費的爭議後,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就宣布要整治「飯圈文化」。網信辦近期也公告相關整治結果,包含下架39款涉嫌「集資引流」的「小程序」(不需下載安裝就可以在通訊軟體微信上使用的應用程式)等。

此外,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也下發通知,要求嚴格控制偶像養成類節目;要進一步落實網路綜藝節目製作和播出機構的主體責任,加強對粉絲群體正向引導,強化平台對「水軍」、「黑粉」的治理。(編輯:沈朋達)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