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左派網評批資本與娛樂圈 官媒轉發疑背書

2021/8/31 0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多家官媒29日以來紛紛轉載一篇文章,文中指中國官方近期在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整治動作是一場「深刻變革」,「是一次從資本集團向人民群眾的回歸」、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

微信公眾號「李光滿冰點時評」29日晚間發表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之後陸續有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中央電視台、中國青年報和中新社等主要官媒轉發這篇評論。

這篇文章先批評中國藝人吳亦凡、霍尊及張哲瀚,後以大篇幅痛批鄭爽、趙薇,再說「美國人」高曉松「胡扯亂談歷史,崇美跪美,忽悠了一批中國人成為他的粉絲」。

文章聲稱,從「反壟斷」到提出共同富裕,以及整治娛樂圈,都顯示「中國正在發生重大變化,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變革,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場深刻的革命。」

文章表示,「這是一次從資本集團向人民群眾的回歸,這是一次以資本為中心向以人民為中心的變革」,又說「這場深刻的變革也是一次回歸,向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向著以人民為中心回歸,向著社會主義本質回歸。」

文章稱,這次「變革」將讓「資本市場不再成為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為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紅色回歸」,各類文學藝術工作者、影視工作者都要下基層,讓普通勞動者、普通老百姓成為文學藝術的主人翁和主角。

文章又稱,當前「美國力度愈來愈大地通過中國內部的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當前我們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當前嚴峻而複雜的國際形勢,正是為了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凶猛的攻擊。

據網路資料,這篇文章作者李光滿是察網專欄作家,高級編輯,前「華中電力報」總編輯,時常在網路發表具民族主義意識的文章,充滿左派色彩。(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