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幕後遭質疑媚日 大連京都風情街停業

2021/9/3 16:59(9/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由遼寧省大連市官方開闢、充滿日本風的「京都風情街」,8月25日開幕後遭到民族主義情緒強烈的中國民眾質疑「媚日」。管理單位1日以「完成試營運」的名義,宣布停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京都風情街」位在大連市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內,是大連市政府在當地打造文旅項目「盛唐小京都」的一部分。項目總面積達110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額人民幣60億元(新台幣約260億元)。

據大連市政府2019年發布的新聞稿,「盛唐小京都」項目整體規劃以日本京都二年阪、三年阪及商業區為藍本,展現唐代和日本建築風格交匯融合的古鎮風貌,打造中國國內獨一無二的商業景區和特色商居模式-戶戶皆商。因此,當地也同時開發具日式風格的別墅區。

「京都風情街」是「盛唐小京都」項目中,首先完成招商的景區,並於8月25日開幕。然而,充滿反日情緒的意見卻迅速在網路上蔓延,其中還有人致電大連市政府,高聲質疑「為何能允許這種媚日的不當商業行為,設置在曾遭日軍荼毒的大連?」這段電話錄音,近來在中國網路上廣為流傳。

還有人質疑,「京都風情街」內的商戶全都是日本商家,販售的也全都是日本商品。大連市政府開闢日本風情街還不算,竟然還只開放日本商戶及商品在區內營業及販售。

在爭議不斷的情況下,京都商業街管理部門9月1日公告,商業街「已完成試運營工作,公司針對運營期間出現的問題,現進行停街休整,正式開街時間另行通知」。

商業街管理部門日前向中國媒體表示,當地的園林、建築、裝飾等風格雖然仿照日本京都,商品也都有日本特色,但進駐商戶並非全是日本商戶,也有中國商戶,且有中國商品,網路上的指控並不屬實。(編輯:楊昇儒)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