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將出席東協博覽會 RCEP料成焦點議題

2021/9/9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第18屆中國-東協博覽會10日將在廣西南寧登場,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中國近期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生效,本次會議也舉辦不少相關活動,RCEP議題料將成焦點。

本屆博覽會將在10至13日,採實體與線上結合的方式舉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宣布,王岐山將出席博覽會以及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活動。

中國-東協博覽會是在2003年由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所倡議舉行,自隔年起,每年在南寧舉辦。

本次博覽會也有不少和RCEP相關的活動。中國經濟網報導,會議將舉辦針對中小企業的RCEP培訓,和RCEP經貿合作工商高峰論壇。

歷經8年磋商後,中國和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以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個國家於2020年11月簽署RCEP。

中國商務部3月時表示,中國政府已正式核准RCEP,並指RCEP所有成員國均表示將於2021年底批准,推動RCEP於2022年生效。

RCEP是各項指標領先全球的超大自貿區,15個成員國總人口達22.7億,國民生產毛額(GDP)達26兆美元(約新台幣740兆元),出口總額達5.2兆美元,都佔全球總量約30%。

另外,中國也已表態,積極考慮加入被視為與RCEP有競爭關係、由日本和澳洲等11國領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