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13上市 富士康鄭州廠急招20萬人組裝

2021/9/17 17:06(9/1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根據中港媒體報導,因應蘋果新款iPhone 13、iPad及Apple Watch 7上市,富士康鄭州廠9月底前將緊急招募20萬名員工投入生產,還曾開出人民幣逾1萬元的入職獎金作為誘因。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及香港01報導,有剛應聘上班的員工形容,第一次上夜班彷彿「脫層皮」,讓不少人的1萬元獎金美夢從此破碎。他說,「流水線(生產線)不停地轉,一切以分鐘計算,想要上廁所得找人來替,重複的動作做了上百次」。

一名負責零件組裝的張姓工人透露,新人剛投入生產線,每天的任務通常是2400件,但這僅僅是最大生產量的40%。

根據報導,富士康鄭州廠8月中發布的招募公告指出,8月15日起前往面試者,入職獎金最高為1.15萬元(約新台幣4.94萬元)。此後每隔數天就會(向下)調整,9月15日起面試的最高獎金則降至6000元。而介紹他人入職者,也可獲得獎金。

但一名來自河南省嵩縣的李姓應聘者表示,目前富士康的入職獎金已提高到1.2萬元,他的表弟過幾天也要從老家前往應聘。

報導指出,由於富士康鄭州廠周邊地區先後遭遇水災、疫情衝擊,當地民眾出外求職出現困難,員工招募面臨很大問題。為此,鄭州航空港實驗區政府特別調集100輛大客車,前往低風險區「點對點閉環」接送應聘者。光是8月20日前,就已載運2萬多人前往富士康鄭州廠應聘。

同時,鄭州市官方更特地協助富士康,為鄭州廠應聘者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免費快篩及專車接送。

儘管如此,根據報導,有新進員工表示,富士康鄭州廠目前日夜趕工,一件產品需要打3顆螺絲,工作時生產線幹部會不停催促,要求他每小時完成65件,手從來沒停過,「下班後手指忍不住地抖,感覺自己看到螺絲就要吐了,但離標準還差了20件」。(編輯:繆宗翰)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