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新手機熱賣 部分機型上海果粉要等一個月

2021/9/26 15:39(9/2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6日電)蘋果全新的iPhone 13系列上週上市,引發搶購熱潮,上海多家蘋果直營店滿滿排隊與選購人潮。據工作人員表示,首批產品幾乎已售罄,部分機型與顏色,要等一個月才能取貨。

iPhone 13系列手機上週開賣,中國各大電商平台存貨在預購期間就幾乎秒殺,剩下的庫存也在開賣後銷售一空。蘋果官網首批開放預購的產品也出現類似的情形。

iPhone 13系列上市後的第一個週末,中央社記者實際走訪上海多個蘋果直營店,幾乎每間店面都擠滿了消費者,有些人是想要先試試看全新的系列,再考慮是否購買;此外有人則是想到實體門市碰碰運氣,看看能否能買到僅剩的庫存。由於人潮眾多,工作人員甚至要在門口控管人數。

店內工作人員一面介紹iPhone 13系列的特色,以及和iPhone 12系列的差異,一面應對消費者的各式問題,其中最多人關心的問題是「現在可以買到iPhone 13嗎?」

據工作人員說明,目前實體店面僅剩下iPhone 13與iPhone 13 mini,可供沒有預約的消費者現場購買,但是選擇不多,只能從現場僅剩的顏色與容量型號挑選。他們也提到,目前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的庫存幾乎售罄,只保留部分預約的產品,若「果粉」要購買,恐怕要等上一個月。

中央社記者在中國的蘋果官網實測後發現,若現在下訂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最快要等到11月初才能取貨;iPhone 13與iPhone 13 mini則必須等到10月中。

面對許多想要即刻買到新機的消費者,工作人員說,27日上午,官網會釋出新一輪的預約,釋出開賣前預約但並未取貨的產品,供消費者預約。若預約成功,未來數日內就可以拿到全新的手機。

據日前南華早報報導指,在24日開賣前,包含第三方網路平台和蘋果官網在內,iPhone 13系列在中國預訂量已經超過了500萬支。

除了iPhone 13系列外,直營店中的新款iPad mini、Apple Watch S7展位,也聚集了不少的消費者,把玩著新產品,然而跟iPhone 13系列的展位相比,人潮仍有明顯差距。(編輯:翟思嘉)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Phone 13開賣 電信首賣日銷售創6年來最佳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