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地政府開設恆大項目託管專戶 加強資金監管

2021/9/26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型房地產商恆大的多處地產項目停工,已有多個地方政府專案設立資金託管專戶,此舉有加強資金監管的作用,也能一定程度維護購房人及相關方面權益。

財新網報導,從8月底起,多個地方針對當地恆大專案設立資金託管專戶,對資金進出實施集中管理。據一名接近恆大集團高層的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在江蘇、安徽、河南、貴州、新疆、廣西、湖南、湖北、珠三角等多個恆大地產布局的區域,均已設這類資金託管專戶。

報導指出,此次設立資金託管專戶,中國恆大向各地提出了附加條件,即未獲恆大方面同意,其他相關方不可隨意調動或取用託管專戶的資金。

上述資金託管專戶開設方式並不統一,報導說,有些地區是由地方住建部門口頭通知或公開發文提出要求,有些地區是恆大專案公司與當地住建部門協商後具體推進。

據報導,截至今年年中,中國恆大集團全國共有1236個在售專案,有的已經竣工,有的還在建設中,這些項目涉及大量購房者、施工單位和合作夥伴。

觀點地產網也曾報導,廣州市南沙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22日印發通知,將恆大陽光半島項目所有收入(包括已收款項及購房款、按揭款等後續所有收入)繳入政府「維穩託管專戶」。通知稱,這是為了切實維護購房人權益及保障工程持續建設。

華爾街日報23日曾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做好準備應對恆大集團可能倒閉的風險,這些準備包含維護購屋者權益、處理相關失業以及應對可能引發的群眾事件等。(編輯:張淑伶)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