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限電影響製造業 昆山企業提早休十一連假

2021/9/27 19:02(9/2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7日電)台商聚集的江蘇省昆山市自26日中午起限電、停產至30日,多名台商坦言受到影響。除了產線喊停外,部分企業已通知員工,挪動「十一」假期,「提早放假,10月之後提早收假」。

在中國強力執行「能耗雙控(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政策下,中國限電衝擊持續擴大,已有江蘇、浙江、廣東等10多個省區遭波及,受影響者更從重工業擴大到輕工業及太陽能等產業。蘇州地區26日起限電,對於台商聚集的昆山市一帶,也造成影響。

一名在昆山從事製造業20多年的李姓台商告訴中央社,由於無法生產加上中國「十一」長假即將來臨,因此有多家台企已經決定將假期調動,讓員工從這兩天起開始休假,等到10月後再提早收假。確保員工至少都休足規定的7天,同時也能調節廠區生產。

這名台商說,由於十一長假的休假日較長,製造業普遍都會休假,屬於產業的淡季,因此原本產能跟人力就有預先做好安排。如今面對限電、限產政策,「影響不能說沒有,但是慶幸,還好不是在旺季」,大多企業主都是抱持著「撐過這幾天,到10月之後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他也提到,有些企業的能耗不大,加上有自己的發電設備,因此仍持續生產,只不過仍須面對減產。

事實上,不只台商遇到這類的情形,中國本土企業也同樣面臨困境。一家在廣州設有汽車零件工廠的中企上海分公司高層人員向中央社透露,地方政府電話通知後不久,電就停了,「廣州的工廠都還沒搞懂怎麼回事,上海公司這裡更是一片混亂」。

他說,工廠沒辦法生產,只能讓員工先休假。這幾天公司上上下下都在忙著清點庫存、訂單,同時也和客戶交涉,確認交貨時間,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關心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編輯:張淑伶)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昆山廠因限電暫時停工 環球晶:其他廠區支援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