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祭出口管制 中國製客機C919生產受阻

2021/9/27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珠海2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美國出口管制,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研發的C919客機更難達到認證和生產目標。C919並未參加本週在珠海舉辦的中國最大航空展。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稱,國有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因為出口管制無法即時取得供應商協助,部分備用零件已經用罄。

自2020年12月以來,美國要求對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任何企業,在出口零組件和提供技術援助時都需要獲得特別許可,這使得C919研發計畫被大大打亂。

C919已經開發13年,是航空界開發時間最久的客機之一。

由於事涉敏感拒絕具名的知情人士稱,美國相關供應商雖然逐漸取得出口許可,但這項拖延已經拖累了中國的認證進度,長達數月的延遲有可能影響到C919的初期生產。

商飛目前取得815架C919的暫定訂單,只有中國東方航空下了5架確定訂單。

國有的東航8月表示,預計今年內交付第一架,明年交付2架,2023年再交付2架。

C919被譽為中國自行研製的大型客機,也將同級的空中巴士A320和波音737視為競爭對手。不過,C919的生產受阻,短期內恐無法對空巴和波音構成威脅。

美國航太咨詢公司Patriot Industrial Partners的航太供應鏈專家克魯茨(Alex Krutz)表示:「最大的障礙之一將是供應鏈,特別是現在的通貨膨脹和材料供應狀態,以及供應商又發生變動。」

他表示,供應商可能沒有流動資金,來進行認證後的改裝,也不像幾年前,願意繼續支持像商飛這樣小批量試生產計畫。

商飛的認證進度已經延宕多年,這也是C919為何沒在珠海航空展現身的原因。

消息來源稱,C919可能在今年底前從中國的航空監管機構取得型號認可證,但可能會有一長串飛行限制,即使取得了認可證,商飛還是必須進行升級。

商飛和中國民用航空局都沒有回應置評要求。(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