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西60座煤礦因雨關閉 官方要求落實秋季防汛

2021/10/10 14:21(10/12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0日電)中國山西省近日遭到暴雨侵襲,據公告,暴雨已造成60座煤礦停產,外界擔憂煤炭供給不均擴大,影響供電穩定。山西於9日發出通知,要求煤礦落實秋汛防範,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中國十一連假期間,山西因暴雨侵襲,造成近5.5萬人被緊急轉移,並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蹤。此外多處房屋倒塌、停水停電,有不少煤礦因大雨而關閉。

據山西省政府公告,暴雨導致省內60座煤礦關閉、停產。由於近期中國多地限電,被指與煤炭供應有關,加上山西是煤礦大省,因此外界擔憂暴雨將使煤炭供給缺口擴大,影響供電穩定。

根據新京報、香港01報導,在中國十一假期前,煤炭價格已受供不應求影響而上揚。如今,暴雨導致部分煤礦停產,更令這個情形雪上加霜。

然而災後復原工作才正要開始,卻將進入秋汛時期,山西省政府如臨大敵、不敢大意,於9日發布通知,要求省內的煤礦針對秋雨、秋汛預做安全防範工作,避免十一期間的洪災再度發生。

根據這份通知要求,山西省內的各煤礦必須密切關注雨情、水情發展變化,嚴格落實汛期的「三制度、一預案」(24小時值班制度、災害性天氣預警制度、極端天氣條件下停產撤人制度,發現重大險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

煤炭供應吃緊,導致全球特別是中國煤價大漲,是中國全境大範圍限電的主因。其中,山西是中國最大的產煤省區,2020年更成為繼內蒙古後,歷史上第2個年產量逾10億噸的省區,達10.63億噸,且一舉超越內蒙古的10.01億噸。二地合占全國產量的53.7%。(編輯:翟思嘉)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