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農村再發生滅門血案 村支書一家5口被殺

2021/10/26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一名張姓中共代理村支書全家5口,25日凌晨遭一名高姓嫌犯持刀行兇致死,嫌犯之後又殺死1名駕駛劫車逃逸,中途又撞死1名路人後跳江,目前下落不明。

這是繼福建莆田日前發生嫌犯歐金中因遭受不公待遇,涉嫌憤而動手滅門的血案後,又一樁死傷人數更多的血案。加上死者為中共基層幹部全家,再度引發中國社會關注。

不過,這名高姓嫌犯的行兇動機目前不明。而他與張姓代理村支書及家人之間的關係,以及是否因政務推動或涉及私人恩怨而種下殺機,至今也未明朗。

綜合正觀新聞等媒體報導及蔡甸區公安分局通報,現年39歲的高姓嫌犯,24日深夜前往武漢市蔡甸區消泗鄉一處村莊,持刀進入張姓代理村支書家中,先將村支書及其妻子殺害。此時,村支書的兒媳抱著未滿1歲的孫子下樓查看,也遭嫌犯殺害。

據報導,高姓嫌犯還進一步上樓,殺害另2名幼童,其中1人死亡,另1人事後被發現尚有氣息,已送醫急救。而嫌犯逃跑後,先是攔劫1輛小轎車,並將駕駛殺害後駕車逃逸,中途又撞倒1名路人,2人均告不治。25日早上6時,高姓嫌犯逃到武漢長江大橋上跳入江中,目前尚未尋獲。

報導指出,張姓代理村支書的族弟表示,他曾見到嫌犯進門,以為是來辦事洽公,20分鐘後就離去了,沒聽到異常動靜。

村民則指出,張姓代理村支書先前擔任村裡黨支部的小組長,負責防汛工作10多年,「任勞任怨受村民認可」,1年前因村支書空缺被臨時推選代理職務,今年即將退休。至於兇手,村民都表示不認識。(編輯:張淑伶)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