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治平台後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登場

2021/11/16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全面加強網路監管,大力整治社群媒體言論、娛樂粉絲圈與網路平台壟斷行為後,最新的舉措是,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19日將在北京登場,參加者包括網企和網友代表。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舉行有關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的新聞發布會,宣布大會19日將在北京舉行,由中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期1天。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發布會上說,這次大會主題是「彙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會上將發布「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10件大事」,還有共建網路文明行動倡議。

7個分論壇主題包括:一是網路內容建設,二是網路生態治理挑戰與應對,三是網路法治,四是青少年網路文明素養,五是數據與演算法,六是網路公益慈善發展與挑戰的應對,七是平台經濟誠信建設。

這幾個分論壇將由中央網信辦聯合中央統戰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中國科學院、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部門來共同指導舉辦。

盛榮華也針對下一階段的網路文明建設作出說明,其中包括:要讓中共的創新理論透過網路「飛入尋常百姓家」、加強網路空間道德建設、加強網路空間生態治理等。

他說,之前已經推出了一系列專項整治行動,像「清朗」、「淨網」、「護苗」這些專項行動,「將堅持不懈地抓下去」。

中國國家網信辦10月公布的「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也在新聞發布會上引發關注,這份名單含蓋1358個新聞稿源單位,以此限制網路新聞採用範圍。

中央網信辦新聞發言人、網路傳播局長謝登科說,這份名單將採嚴格的動態管理機制,對於新增的申報單位,將按照「成熟一批,增補一批」的原則,及時在中國網信網上更新發布。(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