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稱要完善全球治理體系 國際關係民主化

2021/12/5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一場論壇中以視訊致詞,除了重申維護多邊主義,並表示要「不斷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堅持「國際關係民主化」,提高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北京向「2021從都國際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致辭。這個論壇地點設於廣州,是中國境內的民間外交和國際交流平台。

習近平稱,人類正經歷罕見的多重危機,面對層出不窮的全球性問題和挑戰,應該堅持開放包容、協商合作,堅持和維護多邊主義等。

習近平的發言雖然沒有點名美國,但他解釋「多邊主義的要義是國際上的事由大家共同商量著辦」、「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可被視為針對美國。

他說,要與時俱進,不斷完善全球治理體系。要立足世界格局變化,在廣泛協商、凝聚共識基礎上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堅持國際關係民主化大方向,提高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努力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還說:「我提出全球發展倡議,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希望各方積極參與」。要堅持發展優先,推進減貧、抗疫和疫苗、發展籌資、綠色轉型、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推動全球發展「邁向平衡、協調、包容新階段」。

南方日報報導,2021從都國際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澳中友好交流協會、廣東省政府和世界領袖聯盟聯合舉辦,12月5日至6日在廣州舉行。本屆論壇以「多邊主義2.0版—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合作」為主題,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160多名人士參加。(編輯:張淑伶)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