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降準沒用?恆大風險蔓延 部分地產商仍可能違約

2021/12/8 12:42(12/1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8日電)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日前宣布15日起降準2碼,市場認為有助房貸寬鬆、穩定房地產基本面。然而國際信評機構示警,降準無法讓部分信評等級差的房地產開發商免於違約。

人行宣布決定從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這是年內第2度降準。在多家房企面臨債務危機的背景下,分析普遍認為,降準有助房貸寬鬆、穩定房地產基本面。

根據香港01、星島日報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認為,雖然中國近期採取措施釋放部分資金,但仍有許多房地產開發商因流動性問題而面臨違約的風險。

報導引述標普分析指出,降準政策不足以令評級在B級以及以下的開發商免於債務違約,於此同時,隨著恆大的風險蔓延,這些開發商已面臨融資困境。未來會有更多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面臨債務重組。

此外,標普評估,在信用緊縮和行業限制政策的背景下,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低迷情勢將持續下去,可能導致明年中國全國住宅銷售下降10%、2023年再下降5%至10%。在極端的情況下,未來半年至一年間,B級以及以下的開發商中,有1/3將持續面臨流動性風險。

除了國際的信評機構外,中國的信評機構中誠信國際也宣布,將恆大的主體信用評級,以及相關債項信用等級由「A」降至「BB」,並續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

中誠信國際指出,調整的主因是繼續履行財務責任的可能性較低,而且債務本息的償還能力有很大不確定性。

恆大3日首度爆發債務違約後,廣東省政府當晚緊急約談創辦人許家印,並向恆大地產集團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

恆大6日公告設立風險化解委員會,成員包括3大國企高層,市場解讀政府介入協助重組。(編輯:繆宗翰)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