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安作協主席批女子隔離哭求衛生棉矯情 中國網友斥沒同理心

2022/1/7 15:15(1/7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西安封城迄今,防疫亂象不斷。西安市作家協會主席吳克敬5日發文,批評一名女子隔離期間向防疫人員哭訴沒有衛生棉,是「矯情」及「小姐做派」。眾多網友斥責他不尊重女性,沒有同理心。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兼任陝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的吳克敬日前發表題為「扎在長髮上的橡膠手套」文章,讚美在西安疫情中兩位抗疫女性,但批評一名女子,向防疫人員哭訴沒有衛生棉。

吳克敬批評這名女子,「你自己有沒有衛生巾(棉),什麼時候用衛生巾,自己一點都不清楚嗎?而在緊要的時刻,還要苛責別人不能上門給你送!這就你的不對了」。

文章提到,「疫情當前,什麼矯情,什麼小姐做派,是沒有用的,別人才不會慣著你,任由你大喊大叫」。他並表示,「而有些人,同樣也是女人,卻讓人想要詬病了呢」。

報導提到,日前網上有一則影片,是一名女子在西安酒店進行集中隔離,因月經提前來而沒有衛生棉,多次撥打熱線、報警及求助隔離點等求助電話未果,情緒崩潰下向工作人員哭著求助。

報導表示,吳克敬的言論遭眾多網民批評,指他不尊重女性。有網友稱吳克敬「落後的、頑固的、自以為是的」形象躍然紙上;另有網友批評他「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女生來大姨媽(月經)沒有衛生巾用,還指望她保持良好心理狀態心平氣和」;更有網友稱,「他是沒有體會過月經之痛,固化女性」。

澎湃新聞6日報導,發布吳克敬這篇文章的微信公眾帳號,已將該文刪除。吳克敬6日回應澎湃新聞稱,有關注網路上的輿論,文章是想希望大家不要抱怨,也不矯情,他沒有不尊重女性。

報導提到,1954年生出生的吳克敬,是陝西扶風人,畢業於西北大學中文系碩士學位。他的中篇小說「手銬上的藍花花」曾獲第五屆魯迅文學獎。

西安因疫情封城引發民怨,民眾買菜難,看病難,還發生懷孕8個月孕婦,被高新醫院拒收,在醫院門外等候2小時導致流產的事件,多名有關官員與醫院人員已遭到懲處。(編輯:陳沛冰/繆宗翰)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