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民眾返鄉過年遭多地阻撓 官方祭出5個不得

2022/1/29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民眾欲返鄉過年,卻遭多地層層加碼防疫規定阻撓,已引發民怨。對此,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祭出「五個不得」,明確要求地方不得隨意禁止外地民眾返鄉過年。

據中國網直播,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近期,有媒體報導和社交平台反映,一些民眾遇到返鄉受阻問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進行核實,並及時反饋地方要求立即整改。

他指出,有的地方已經做了政策調整,但個別地方仍存在「不允許低風險地區群眾返鄉」、「強制要求返鄉群眾自費集中隔離」、「隨意延長集中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時長」等情形,民眾反映強烈。

米鋒表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對執行防疫政策再次提出明確要求,概括起來就是「五個不得」:不得隨意禁止外地民眾返鄉過年;不得隨意擴大限制出行範圍;不得將限制出行的範圍,由中、高風險地區擴大到所在地市及全省;不得對低風險地區返鄉民眾採取強制勸返、集中隔離等措施;不得隨意延長集中隔離觀察和居家健康監測期限。

他並表示,國家衛健委官網首頁已開設「春節返鄉路」公眾留言板。民眾在返鄉途中遇到「層層加碼」等問題,可以在留言板反映,將認真核實、督促整改。(編輯:楊昇儒)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