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書店為8孩母設女權專櫃 傳被約談書下架

2022/2/22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江蘇省徐州市豐縣8孩案受到廣泛關注,並引發網上關於拐賣婦女、女性權益的討論,一些書店近日為此設立專櫃,集中展示女權、性別議題書籍,但據指書店遭約談,相關書籍被下架。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浙江杭州、陝西西安近日有書店設立專櫃,集中展示關於女權、性別議題的書籍,宣傳板上寫着「關於豐縣你應該閱讀的書」,明顯是針對徐州8孩案。

不過,報導引述網上消息說,這些書店隨後被有關方面約談,專櫃上的書籍全被下架。

徐州豐縣8孩母的遭遇一月底經由短影音平台抖音曝光,其中可見這名育有8個孩子的婦女脖上被她的「丈夫」繫著鐵鏈,囚禁於陰暗破屋內,「丈夫」並指她患有精神疾病。

隨著事件逐漸傳開,中國大陸網上輿論沸騰,並指向涉及長久以來的婦女拐賣問題。當地官方雖多次通報說明,但由於前後矛盾,相關說法無法讓民眾信服,中國網上開始出現「全民辦案」現象。

在輿論強烈呼聲下,江蘇省上週宣布成立調查組,承諾嚴肅追責。

但江蘇官方表態後,與徐州8孩案有關的言論管控據指有趨嚴之勢;還有海外華文媒體報導,8孩母已被轉移他處,下落受關注。(編輯:周慧盈/陳沛冰)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效應 中國修訂婦權保障法獲42萬條意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