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州8孩案 疑似民兵也參與駐守事發村落

2022/2/22 21:39(2/22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徐州8孩案發展至今,官方維穩力道在各方面同步加強。綜合各方資訊顯示,事發的江蘇豐縣董集村不但被鐵皮包圍,豐縣人民武裝部更派出穿著軍大衣的疑似民兵駐守村口,乍看之下有如軍管。

同時,江蘇省官方17日針對徐州8孩案成立調查組後,被控首先調查的卻是當事人董志民、楊慶霞的結婚證「是誰洩漏的」。消息傳出,已經有100多名江蘇、安徽相關人士因此被官方傳喚。

綜合網路資訊及流出的影像,爆發徐州8孩案的江蘇省徐州市豐縣董集村,先是被當地警方嚴密把守,接著整個村子架起了鐵皮圍牆。隨後,豐縣負責民兵管理及兵役動員的人民武裝部,參與了董集村的封鎖管制工作。

在照片及影片畫面中,參與董集村村口管制、盤查及巡邏者除了可一眼辨識的民警外,還有身著綠色軍大衣及紅色領章的人員。

有中國網友表示,這些人員是由豐縣人民武裝部動員而來,理論上屬於民兵系統,但遠看上去「像當兵的」。而這在中國其他需要封鎖控制的非軍事、非官方場合中,很難見到,因此可以想見官方對董集村的管制,已到滴水不漏的程度。

人民武裝部是中國縣、鄉級行政單位及企業、學校設置的單位,專責兵役動員及民防武裝、民兵管理。1996年4月起,地方行政單位的人民武裝部都被收歸軍隊建制,同時接受當地軍事機關及黨政單位的雙重領導。其中,縣級人民武裝部為正團級編制,隸屬當地軍分區(警備區)。

除了嚴控事發地點董集村,江蘇省調查組更大舉追查洩漏董志民、楊慶俠結婚證的洩密者。綜合網路訊息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光是江蘇、安徽兩地就已有100多人被警方傳喚,調查結婚證外洩管道;而多次領先披露徐州8孩案訊息的維特帳號「驕傲女孩」也指出,因此被約談者已有數十人。

與此同時,官方也在董集村甚至歡口鎮周邊區域,通過人臉識別、步態識別等手段,對進出歡口鎮的所有人進行清查分析,進而查出可能的洩密者及潛入調查的民間人士。

根據報導,1名江蘇警官向網友透露,徐州市官方已要求豐縣政府全面控制「8孩媽」的相關訊息,並從其他地區借調大批警力,對進出豐縣的道路實施管制。(編輯:邱國強)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書店為8孩母設女權專櫃 傳被約談書下架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