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增確診5.5萬再創新高 官方:還會上升

2022/3/2 17:36(3/2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今天激增5萬5353人感染COVID-19,是疫情爆發兩年來的單日新高,當局預計數字還會上升。

本地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過去兩天已連續超過3萬例,今天更突破5.5萬例;過去24小時又有117人染疫死亡。

衛生防護署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下午在記者會通報,今天新增的確診病例,只有27例為境外移入,其餘均為本土病例。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17名確診患者死亡,疫情爆發兩年來累計有1172名確診者死亡,其中967人來自第5波疫情。這些死者大都是老人及長期病患,而且大部分沒有接種疫苗。

歐家榮指出,從過去幾天的紀錄看,本地確診數持續上升,而且每2至3天就會倍增。

他預期這種情況將會持續下去,原因是市民不斷自行購買快速測試包自我檢疫,令確診數短期內快速攀升。

歐家榮指出,第5波疫情自1月初爆發至今,已導致28萬1099人染疫。

醫管局稍早指出,截至2月底,第5波疫情已有1939名兒童入院,其中49人在深切治療部,占2.52%。2歲或以下需入深切治療部的病童占多數,有30人。

香港電台引述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表示,分析過兒童個案,絕大多數均病情輕微,發燒兩三天後會退,7至10天內會康復。

當局昨天公布,本地COVID-19陽性檢測個案為23萬8377例,連同今天新增,累計接近30萬例。

由於陽性個案大幅增加,本地醫療系統正面對很大壓力,公立醫院的負荷已到達上限。為此,當局正在設立更多隔離和治療設施,以接收確診病患,包括北京方面援建的多間「方艙醫院」。

目前公立醫院及其他治療設施只接收了6000多人,換言之,近期新增的數以十萬計陽性染疫者只能在家裡自我隔離,等候入院。

據報導,不少呈陽性的染疫者在沒有獲得安排進入醫院接受治療前,身體已自我好轉,再測試時對病毒呈陰性。(編輯:楊昇儒)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