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企籲放寬動態清零 中國:任何防控都會有代價

2022/4/12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2日電)中國歐盟商會日前致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表示動態清零對企業造成干擾,也破壞供應鏈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為防疫政策辯護,指任何防控措施都會有一些代價。

中新網報導,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趙立堅對相關問題回應時說,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和防疫規定「符合中國實際和世界衛生組織指導原則」,有力地保障了在中國居住生活的中外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普遍予以高度評價」。

他聲稱,去年以來,中國疫情出現多點散發,部分城市採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雖然這些措施對生產生活產生了一些影響,但「這些影響是短期的,波及範圍也是有限的」。它可以保證全國絕大多數地區和絕大多數人正常生產生活。

趙立堅說,任何防控措施都會有一些代價,和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比,這些代價是值得的。

他強調,「動態清零」總方針符合中國實際情況,「路子是對的,效果是好的」。正是堅持了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中國在保持自身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為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和世界經濟的增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趙立堅宣稱,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引擎的地位沒有變,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沒有變。

綜合路透社報導及網路訊息,由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örg Wuttke)署名、代表1800餘家歐企會員發給胡春華的信件中直指,「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為中國的歐企帶來了種種挑戰。因為這對中國國內物流、生產經營及供應鏈產生了巨大壓力。

信中表示,面臨Omicron變種病毒帶來的全新挑戰,大規模核酸檢測和集體隔離的「老方法」似乎無法有效抑制病毒傳染。而為實現「清零」目標而不斷升級的防疫措施,導致經濟社會成本迅速增加,這一現狀將對中國的國際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也將動搖外商投資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這封信中提到,中國歐盟商會誠懇建議中國政府「借鑑新加坡的成功模式」,對現行防疫方案進行調整,進而實現人民群眾安全健康及社會濟穩定成長的雙重保障。(編輯:邱國強)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