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新增近2萬例 26日起封控管控防範3區普篩

2022/4/25 11:42(4/25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上海今天通報的新增本土確診仍近2萬例,疫情還未見曙光。官方宣布,明天也就是26日起將對所有的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域內人員進行全員的核酸篩查。

上海市今早舉行疫情防疫記者會,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宣布,明天上海將對全市3區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安排的方式為,對於抗原檢測陽性待覆核者、混管陽性待覆核者及其同住者等人群,安排上門採樣;對於可下樓採樣的人群,將分樓棟、分樓層、分時段的組織下樓,減少人員聚集。

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目前核酸檢測的準確率如何,且有居民認為沒必要頻繁做核酸檢測,自測抗原就行。

上海市臨床檢驗中心主任胡曉波表示,核酸檢測主要用於判讀個體是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是一種高靈敏度的檢測方法。

他說,全市22日起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其中檢測篩查行動採取了「抗原加核酸」組合篩查模式。抗原檢測具有速度快、操作方便的特點,可用於居家自測,但檢測的敏感性比核酸檢測要低。

胡曉波解釋,這是因為核酸檢測是一個指數擴增的過程,通過適當放大病毒片段的濃度,讓病毒更容易被發現。因此,若一個人還在感染的初期,相關體徵也未顯現出來,這時抗原檢測可能為陰性,就需要核酸檢測來確認。

他指出,COVID-19病毒感染的病程存在一定的潛伏期,且不同的個體差異,病毒載量也不同。當社區完成一輪核酸篩查之後,通常病毒載量較高的感染者能被篩查出來,但也有部分病毒載量較低的感染者,會呈現核酸陰性結果。

胡曉波說:「因此,需要通過連續多次的核酸篩查,儘早動態發現陽性感染者,儘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上海今日通報的本土病例達1萬9455例。新增51例本土死亡,平均年齡84.2歲,4例曾接種過COVID-19病毒疫苗,其餘均未接種疫苗。患者入院後,因原發疾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編輯:呂佳蓉/曹宇帆)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