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防疫志工疲勞引心肌梗塞 排不上救護車身亡

2022/4/26 14:21(4/2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陸媒今天報導,上海一名小區的防疫志工24日晚間因勞累過度引發心肌梗塞,他曾經打過急救電話,但卻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後在妻子開車送往醫院途中過世。

上海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動態清零」政策,除了醫護人員外,基層的居委、志工被推上組織社區防疫的前線。

據第一財經26日報導,這名離世的志工是中國商飛CR929副總設計師、複合材料中心副主任孟慶功,年僅43歲。

孟慶功從3月底開始就在自己居住的社區做志工,當時他做志工的事蹟,中國商飛公司旗下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官方微信還做過介紹。

文章說,因社區封控管理,孟慶功當起了社區防疫志願者(志工),他挨家挨戶通知居民參加核酸檢測,以及宣傳社區的防疫政策。

孟慶功當時表示,「業主群一發出通知,我立即就報名了,我是黨員嘛」,根據他本人描述,他的主要工作是通知和引導,「工作內容雖然簡單,但是感覺挺有意義」。

孟慶功離世的消息昨天在中國網路傳開。

一張微信群截圖顯示,「各位鄰居、志願者們:社區志願者、三片區負責人孟慶功同志4月24日21時許,因勞累過度突發疾病,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孟慶功同志自3月中旬以來,一直致力於社區的志願活動,對孟慶功同志的離開,我們致以沉重的哀悼,對孟慶功同志的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孟慶功4月24日晚間突發心肌梗塞,曾經撥打急救電話120,但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終在妻子開車送往醫院的途中逝世。

第一財經向中國商飛公司確認,孟慶功近日在上海逝世。

中國商飛是中國研製大型民航飛機的國有企業,孟慶功參加設計的CR929是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的簡稱。他在世時,曾經獲得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中國商飛公司「優秀共產黨員」等。

孟慶功突然病發離世,再度引發民間對「動態清零」政策與次生災害的討論。(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