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單日新增52死 本輪疫情以來新高

2022/4/26 10:24(4/26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6日電)上海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據通報,25日新增52例死亡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另確診病例1661例、無症狀感染者1萬5319例,合計新增1萬6980例。

上海市衛健委上午通報,上海25日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齡83.1歲,年紀最小為33歲,最大為100歲。52人均有罹患慢性疾病、癌症等。入院後,原發疾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自身疾病。

單日52人病故創下上海本輪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另據通報,25日新增確診病例1661例、無症狀感染者1萬5319例,合計新增1萬6980例。為早日落實動態清零,上海今天再進行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根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稱「動態清零」和「絕對清零」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他說,「動態清零」是採取積極的措施,「發現一起、撲滅一起」,不是說絕對不讓疫情發生,核心內涵是快速發現疫情,快速採取措施來阻斷疫情的持續性社區傳播,並說:「按照中國的人口密度、人口結構,一旦放鬆疫情管控,會面臨病毒廣泛傳播、重症和死亡數量巨大的後果。」

張伯禮以本輪上海疫情為例,因為有很多隊伍前來支援,才避免了醫療資源被擠兌,如果完全放開,重症患者大量出現,該需要多少醫療資源才能應對?如果真到那個時候,經濟發展、社會交流該如何進行也難以想像,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是否會被感染,生活又如何才能安心?

他強調,在武漢之後中國出現的幾十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的處置證明,「我們有能力實現動態清零,以較小代價取得了較好效果,保障了人民群眾健康和社會經濟穩步增長」。(編輯:曹宇帆)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