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德塞與北京因清零鬧僵 網友酸:中國永遠正確

2022/5/12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2日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質疑疫情清零政策,中國外交部昨天回應「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後,中國網友諷刺:「我們永遠正確」、「政府給我發工資好不好」,不挺動態清零。

曾經關係緊密的中國官方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如今因為譚德塞呼籲中國改變疫情清零政策陷入尷尬。

愛國主義色彩濃厚的環球時報,昨天晚間在微博上發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於譚德賽言論的回應,他除了重申中國實施「動態清零」政策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也表示希望有關人士能夠更多地瞭解事實,「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但是在這則新聞的下方,湧入逾5000多則留言,其中以調侃、埋怨中國清零政策的獲得最多按讚數,像是:「不能說!誰也不能質疑!我們永遠正確!這話沒毛病嗎?」「政府給我發工資好不好」「我們在試圖保護一群有穩定退休金收入的老年人,卻忽略了被迫降薪、失業、破產的青年人。」

還有人留言:「ZF(政府)不要只統計由於新冠死亡多少人,也要統計一下,因為過度防疫造成很多其他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治療的死亡人數!」「睜眼看世界吧」等。許多網友表達對於國家經濟和個人生計的擔憂。

對於譚德塞的發言,有網友說:「我記得這兩年天天在引用他的話誇我們,現在提一句意見是不是要成境外勢力了?」譚德塞10日在記者會上說,不認為清零政策可以持續,中國轉採取另一種策略非常重要。

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在病毒傳播中的責任引發爭議,譚德塞則力挺中國。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年5月24日在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上說:「給世衛組織潑髒水的人只會弄髒他們自己」。昨天晚上,中國的社群平台上,一些網友開始轉發這則兩年前的新聞,表達諷刺之意。

中國當前防疫政策已上升到政治高度並不容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多次強調中國必須堅持「動態清零」,5日在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表示要「堅決與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政策的言行鬥爭」。(編輯:唐佩君)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