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疫情膠著 專家:疫情規模化可能性非常小

2022/5/14 13:08(5/15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北京市疫情處於膠著狀態,從4月22日至5月13日累計報告COVID-19感染者約1000例。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從目前數據,北京市出現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

吳尊友13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12日下午北京市民瘋傳13日開始封城,一時間人心惶惶,大家都忙著採購食物,以備封控。事後官方已澄清是謠言。

他表示,民眾擔心北京會出現像香港及上海的規模化疫情,但他認為,根據目前的數據,疫情規模可控。

他指出,從這數天北京公布的數據,最高2天超過了70例,近數天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約95%感染者是在管控人群中發現,社區篩查發現的新增感染者每天僅數例。

他又指,今年3月北京市已著手準備迎接疫情爆發的風險,4月北京市出現數條傳播鏈,官方便果斷出手,及時落實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主要手段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病毒在北京市擴散。

他表示,綜合以上情況,北京市這波疫情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雖然疫情的變化方向和發展速度,受病毒的生物性特徵影響,但更由防控力度和速度決定。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10日說,北京市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狀態,要堅持24小時處置法則,防新增、防擴散、防外溢,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北京市13日起連續3天在12個區進行區域核酸篩查,官方倡導市民這個週末盡量留在家中,減少流動,希望盡快遏止疫情。(編輯:陳沛冰/曹宇帆)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