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澳辦:習近平對一國兩制認識提升至新境界

2022/7/2 11:46(7/2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向港人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符合中國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港府新聞處影片截圖)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1年7月1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向港人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符合中國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港府新聞處影片截圖)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發文,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香港發表的講話,用4個「必須」闡明香港一國兩制過去為什麼能成功、未來如何更成功,把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規律性認識提升至新境界。

習近平1日在香港主持新一屆香港政府主要官員就職典禮,並發表講話,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2日發文,指習近平此行為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創新局面,注入強大動力。

文章指出,香港局勢經歷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習近平在港期間出席10多場活動,並發表講話,高度肯定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就,宣示北京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文章又指出,習近平用4個「必須」總結25年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經驗和啟示,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夠把特別行政區治理好。

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是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四、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文章強調,習近平用這4個「必須」闡明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如何取得更大成功,「把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規律性認識提升至新的境界。」(編輯:陳沛冰/曹宇帆)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