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長期噩夢供奉日軍戰犯 吳啊萍認罪:向眾人懺悔 願受法律制裁

2022/7/25 17:52(7/25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牌位一事引起中國社會公憤。圖為2019年南京民眾在玄奘寺排隊領臘八粥。(中新社)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牌位一事引起中國社會公憤。圖為2019年南京民眾在玄奘寺排隊領臘八粥。(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的吳啊萍被拘後,受審畫面今天曝光。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特別想和所有被我傷害到的人道歉,特別想跟所有人懺悔」,並「願意接受法律給我的任何制裁」。

江蘇省南京市官方調查組24日深夜通報此案調查結果後,屬在地官媒的南京廣播電視台今天就播出了吳啊萍受審的畫面。鏡頭中,已剃髮的吳啊萍身著紅色囚服並佩戴口罩接受訊問。從背後白底藍線條牆壁塗裝顯示,她是在公安單位內部接受偵訊。

根據已知的報導訊息,吳啊萍在偵訊時表示,她「特別想和所有被我傷害到的人道歉,特別想跟所有人懺悔。真的不知道做甚麼才能彌補,我也願意接受法律給我的任何制裁」。

據南京市官方調查,1990年生的吳啊萍原籍福建晉江,擁有大學學歷,2000年遷至南京隨父母生活,2009年就讀北京某所醫學院,2013年進入南京某所醫院從事護理工作,2019年9月辭職赴五台山某寺廟擔任居士。

調查指出,吳啊萍自述,她遷居南京後,了解侵華日軍戰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日軍戰犯的罪行。也得知美國傳教士魏特琳在南京大屠殺期間保護女性的善舉,但事後受到刺激,回國後在家中自殺。相關事蹟讓她產生心理陰影,長期被噩夢纏繞。

事後,吳啊萍接觸佛教,逐漸產生供奉5名戰犯及魏特琳「解冤釋結」、「脫離苦難」的想法,便在2017年12月18日到玄奘寺要求供奉牌位,並在登記表上填寫「松井石根、谷壽夫、野田毅、田中軍吉、向井敏明、華群(魏特琳)」6人的名字。

由於全案日前被曝光後,引起中國民間譁然,吳啊萍在今年7月22日,被南京市公安機關拘捕,並立案調查。(編輯:邱國強/呂佳蓉)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