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高層不回應美方電話 北京:溝通需要誠意

2022/8/8 11:01(8/8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媒報導,美軍高層近期多次致電中國軍隊領導,但被中方拒絕。圖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取自白宮網頁whitehouse.gov)
美媒報導,美軍高層近期多次致電中國軍隊領導,但被中方拒絕。圖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取自白宮網頁whitehouse.gov)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媒報導,美軍高層近期多次致電中國軍隊領導,但被中方拒絕。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有關反制措施是對美台「挑釁」的必要警告,並指「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根據3名知情人士披露,在台海局勢因北京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升溫之際,中國軍事高層官員本週沒回應美方對等官員多次來電。

報導指出,北京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搞失聯,時值共軍持續發射飛彈與部署機艦,在台灣周邊進行空前軍演。美方官員與專家認為,中方沉默以對是短視又魯莽之舉,為已然緊張的局勢增加升溫風險。

據中國國防部的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消息,中國國防部發布「國防部就中方取消中美兩軍三項交往活動及美媒有關炒作答問」。

當中的問題提及,有美媒報導,美軍高層近日曾多次給中國軍隊領導打電話,但被中方拒絕。

為此,中國國防部回應,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局面,完全是美方主動挑釁、一手製造的,美方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和嚴重後果。

中國國防部指出,中方曾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台灣問題等表明嚴正立場,特別是針對裴洛西訪台多次嚴正交涉,美方卻說一套、做一套,縱容支持裴洛西訪台,「蓄意製造台海緊張局勢」。

中國國防部表示,中方宣布了8項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中方有關反制措施是對美台挑釁的必要警示,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捍衛,完全合理、恰當適度。

中國國防部稱,「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美方一面製造危機,一面又聲稱要管控危機,為錯誤言行和挑釁舉動找托詞、打掩護,甚至對外炒作、混淆視聽、甩鍋推責,「我們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放棄「以台制華」的幻想,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