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陳會談台灣民眾福祉 陸委會:藉國共交流操作

2022/8/26 19:40(8/26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右)餐敘。(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右)餐敘。(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26日電)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今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雙方針對台灣民眾福祉交換看法。陸委會今天則批評,國台辦是藉國共交流搞顛倒是非的操作。

此外,對於陳元豐再提陸方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陸委會則再次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結束後,北京圍台進行數日軍演。隨後,國民黨宣布訪問中國大陸,引發軒然大波,使此訪備受矚目。

陳元豐昨天與夏立言會面,根據新華社報導,雙方一致認為,兩岸關係越是複雜嚴峻,兩黨越應加強交流溝通,願在既有基礎上,加強兩黨交往。雙方並就涉及台灣民眾利益福祉的相關問題交換了看法。

陳元豐並強調,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我們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共同反對台獨挑釁和外來干涉,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自身的安全福祉」。

陸委會晚間以書面方式回應,指再次就中共將對台軍演恫嚇稱為「正義之舉」,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北京不放棄對台用武、製台海衝突,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及區域規則秩序,是非法、不當,更早已遭到國際社會譴責撻伐。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根據陸委會長期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根本不接受中方脅迫性政治主張與作為,且極為反感。

陸委會表示,對岸一方面藉各項施壓,傷害台灣民眾安全福祉,國台辦卻刻意藉國共交流侈言重視保障我方權益,其卸責、顛倒是非操作,只是凸顯其統戰欺騙本質。(編輯:邱國強)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夏立言會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 一致認同加強兩黨交流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