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研究:COVID-19口服藥可降低死亡風險

2022/10/7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一項研究指出,兩種專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可降死亡風險。

香港年初爆發第5波疫情後,中文大學醫學院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向COVID-19患者提供兩款口服抗病毒藥;2至3月期間,他們研究了5萬4355名病患,當中兩成獲配口服藥。

兩所大學今天公布,研究團隊發現,使用其中任何一款口服藥的住院病人,死亡風險低於沒有使用口服藥的病患。

據公布,這兩種口服藥是美國輝瑞製藥研發,品名「倍拉維」(Paxlovid)的雙成分抗病毒口服藥Nirmatrelvir-Ritonavir,以及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研究指出,若單一計算倍拉維,可降低死亡風險90%,莫納皮拉韋則是69%。

研究團隊指出,雖然倍拉維可更有效降低死亡風險和住院率,但容易與其他藥物產生相互影響,不適合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或抗生素等藥物的病人;莫納皮拉韋與其他藥物互相影響的可能性低。

有關研究結果已刊登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編輯:曹宇帆)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