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足球場用地出售 廣州國資企業138億元標得

2022/10/11 13:47(11/3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廣州近日舉行今年最大規模的土地拍賣,共拍出15塊土地,最引人注目的是恆大集團為籌救命錢而退還的足球場用地。據報,最終由廣州城投以底價人民幣31.55億元(約新台幣138.8億元)標得。

根據公開資訊顯示,2020年時恆大是以人民幣68.13億標下這塊土地。

第一財經報導,廣州市今年第三輪土地拍賣於10日正式結束,總成交金額479.2億元,18塊土地中拍出15塊,其中13塊土地以底價成交。這個金額為今年3次土地拍賣中最高,前兩次分別為341.4億元、209億元。

這次拍賣中,最受市場關注的標的是一塊總用地面積57.77萬平方公尺的居住及商務商業用地,因為這塊原本是恆大集團用來興建足球場的用地,然而由於發生財務問題,因此選擇放棄並將土地退還給廣州市政府,藉此取得55億元退款(約新台幣242億元),用以償還部分債務。

報導指出,這塊土地最後由據國資背景的廣州城投集團以底價標得。

競標條件要求得標人須按規劃建設這塊土地,並用於體育項目,專案建成驗收合格後須無償移交給廣州市政府指定單位。日前相關報導指出,即便恆大集團退出,廣州市政府仍會持續興建足球場。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界面新聞日前報導,廣州恆大足球場曾是恆大的重點建設項目,恆大於2020年4月16日以68.13億元底價標下該土地,隨後開始興建球場。然而由於恆大財務問題未解,為籌措救命錢,恆大與廣州市政府達成協議,放棄這塊土地的使用權,扣除部分費用後獲得約人民幣55億元退款。

報導稱,這筆55億元的退款並不會直接撥給恆大,而是轉入政府指定的專項監管帳戶,用以解決恆大使用這塊土地所帶來的債務問題,包含信託擔保債務、未支付的工程建設費用、建設工程衍伸的各項費用、已售及預售商品房的各項開支等。(編輯:吳柏緯/唐佩君)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州爛尾樓30天復工行動到期 官方報喜媒體質疑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