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蒙社區因防疫封死大門 婦女墜樓延誤搶救喪命

2022/11/5 16:25(11/23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4日一名婦人墜樓,但因防疫焊死大門未能及時搶救不幸喪命。(圖取自香港01網頁hk01.com)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4日一名婦人墜樓,但因防疫焊死大門未能及時搶救不幸喪命。(圖取自香港01網頁hk01.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又傳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災難。4日晚間,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一棟公寓住宅,因防疫焊死大門,以致有個婦人墜樓未能及時搶救不幸喪命,上傳的錄音檔紀實引發民眾公憤。

據河南頂端新聞與香港網路媒體01今天報導,4日晚一則微信群的錄音檔在YouTube等平台廣傳,有個女孩的媽媽墜樓,她哭求打開社區大門。呼和浩特市疫情嚴峻,這對母女居住的社區大門被鐵皮焊死。

女孩哭喊:「來人啊你趕緊把單元門打開,把單元門打開!求求你們了快點把門打開!」、「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呀?」十分淒厲且悽慘。

報導說,住在對面的學生小紀(化名)說,事發當下,「我聽見咚的一聲,後來才知道那是人跳下去了……女孩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喊媽媽,可是這個小區一直不給開燈,也不開門,對面的住戶都在喊開門、開門」。

另有住戶說,左鄰右舍都看到墜樓躺在地上的婦女,但10多分鐘後,物業才來開門,總算鐵皮門打開,女孩看到媽媽已是天人永隔痛哭失聲,若干沒確診民眾打算出門伸援也被制止。

網傳截圖顯示,不少住戶抨擊「6點15分就打電話了,6點50分(救護車)還不來」,甚至物業不許住戶晚上開燈,為方便救援,還是民眾自發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協助照明。

頂端新聞詢問民警,為何物業待事發過了10餘分鐘才打開鐵皮門,警方則回以「無可奉告」,根據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區分局發布的警情通報,死者55歲患有焦慮障礙,已排除他殺可能。

香港01報導指出,網友盛傳,死者墜樓時身穿外套疑似剛返家,懷疑她的死與回家後發現家中物品遭「入戶消殺」有關,並說「疫情下工作也沒了,返家後發現家裡的東西都被丟了,真的很難受」,但上述說法官方未證實。

基於貫徹當局清零政策,在中國常見因防疫而以「鐵絲」鎖門甚至把門焊死,上個月中國國家疾控局傳防司司長員雷正龍曾說,採取集中或居家隔離措施時,不得採取外鎖門的方式。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許多小區為求管理方便,仍然把社區大門上鎖,或是把樓棟大門外加鐵皮,以免人員進出。(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1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